詐騙成員落網 警循線揪出車手首腦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3日電)1名廖姓少年加入詐騙集團後,夥同賴姓車手等人以假冒檢察官名義進行詐騙。刑事局獲報逮捕廖嫌等人,經追查發現,另有劉姓兄弟檔擔任車手首腦,立即循線逮人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四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1名婦人日前接獲歹徒以假冒檢察官名義詐騙,嫌犯以話術及假冒檢方收據等文書資料誆騙被害婦人;被害人不疑有他,透過面交付出新台幣248萬元後,才驚覺被騙。

刑事局獲報後組專案小組查緝,從歹徒交給被害人的文書、信封等資料,蒐集到指紋,經擴大追查發現,因其它案件被採集指紋的廖姓少年疑為涉案主嫌,布線查緝後,順利逮捕廖姓少年及賴姓車手等人。

刑事局為瓦解詐騙集團,持續向上追緝。過程中,另掌握到劉姓兄弟檔為該詐騙集團的車手首腦,日前見時機成熟,前往桃園市逮人,順利緝捕劉嫌等2人,並起獲假造檢方資料等文件。警訊後,依詐欺等罪嫌把劉嫌等2人移送檢方偵辦。

刑事局呼籲,類似的假冒檢警詐騙手法在警政署165全民防騙網及App都有介紹,有疑問可撥打反詐騙諮詢專線165查詢。(編輯:戴光育)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