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泥塑母娘今安座 耗時3年遵循古法完成

▲全台灣最大尊泥塑王母娘娘金身,今上午舉行安座大典。(圖/NOWnews記者攝)
▲全台灣最大尊泥塑王母娘娘金身,今上午舉行安座大典。(圖/NOWnews記者攝)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玉里鎮崙敦古鳳宮今(23)日舉行王母娘娘泥塑金身安座大典,身長8呎6吋,重達3噸,是全台灣最大的王母娘娘雕像,古鳳宮主委吳義郎表示,3年前接手主委一職後,雖經費拮据,依然積極為崙敦古鳳宮重建輝煌,如今重現金身,未來將會發揚王母娘娘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崙敦古鳳宮建立於1964年,是花蓮勝安宮勝化堂第3分堂,吳義郎接下主任委員棒子後,於2016年10月起重塑全國最大的王母娘娘泥塑金身及宮娥,左右護法也是全國唯一2尊坐山座的護法神。

負責所有雕像的英記神佛像藝術雕塑團隊國寶級匠師陳英記與兒子陳至煌共同完成,3年來的心得,他們相當高興,終於再讓古鳳宮再度重現宮廟的輝煌時刻。陳至煌表示,王母娘娘採泥塑批布金身製作,方式是採用黏度較高的瓦土塑型,等待粗坯完成,再用自然風乾方式乾燥瓦土,相當耗時,接著再以幾近失傳的純古法批布技巧,利用布與布之間的重疊咬合力,達到神佛像永久性保固效果。

▲玉里鎮崙敦古鳳宮王母娘娘金身約8呎6吋,重達3公噸,全都遵循古法一步步完成,共耗時3年的時間。(圖/NOWnews記者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