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小蜜蜂服務團 偏鄉義診服務兒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23日電)彰基兒童醫院組「小蜜蜂兒童健康服務團」前往彰化福興鄉,幫偏遠地區小朋友義診,院長說,偏鄉交通不便,幫孩童做健康篩檢,同時進行衛教,利用遊戲讓小朋友學習到健康知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醫院的「小蜜蜂兒童健康服務團」,今天前往彰化縣福興鄉萬豐教會,進行兒童義診服務及兒童衛生教育指導,為18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進行健康篩檢和衛教等。

彰基兒童醫院院長陳家玉說,小蜜蜂兒童健康服務團從2017年成立至今,都會到偏鄉地區義診等,每一次的出團義診都讓醫師們不斷成長,在結束忙碌的臨床工作後,醫院也可以走進社區服務兒童,期盼兒童們都能夠健康成長。

陳家玉表示,小蜜蜂兒童健康服務團幫兒童和青少年進行口腔、身體以及視力的篩檢,針對居家環境衛生和疾病預防衛教等,也設計遊戲讓兒童學習到飲食等健康知識。

參加義診團的彰基物理治療組長周雅惠說,她們發現很多青少年因為姿勢不好,站著或坐著的時候身體都歪歪,他們幫忙進行姿態篩檢,請小朋友身體前彎,確認脊椎兩側的幅度是否有高低或是脊椎是否彎曲,藉早期篩檢及衛教孩童的姿勢。

彰基兒童醫院兒童營養組副組長江惠琴說,她們則是教小朋友自己製作香蕉巧克力球,讓孩子在遊戲的過程中了解食物以及學習營養概念,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讓小朋友健康學習、快樂平安。(編輯:黃世雅)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