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運動會揭幕 副總統邀請民眾一同參與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起至25日在台中舉辦,開幕典禮今晚在台中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辦,副總統陳建仁邀請民眾一同參與運動會,從多元的賽事中,更加認識原住民族的運動特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晚的開幕典禮由原住民族表演拉開序幕,接著由大會代言人跨欄好手陳傑、舉重選手郭婞淳點燃聖火,象徵展開為期3天的原民體育賽事,副總統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及各級民意代表等人,都到場為選手加油。

陳副總統致詞時表示,感謝台中市政府與各單位投入籌備這次的原民運動會,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每2年舉辦一次,不僅保存原住民族的傳統運動,也讓原住民朋友互相切磋交流,今年有19個縣市組隊參加,選手超過4300人,加上隊職員近5700人。

提到政府的運動政策,副總統說,推廣各項運動賽事,是政府施政的重要目標,不管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未來都將建立更完善的政策與制度,以擴大參與運動的人口,打造台灣成為一座健康快樂的運動島。

副總統指出,教育部長期以來跟各縣市政府、民間團體舉案運動活動,讓民眾增加運動機會與培養運動人口,也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從多元豐富的賽事中,更加認識原住民族的運動特色。

盧秀燕表示,台中市首次承辦原住民族運動會,市府團隊各局處首長本週也都穿上原住民特色服裝上班響應,市府也決定加碼,此次運動會參加的隊職員在賽事期間,都能免費參觀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一起欣賞花卉之美。(編輯:黃世雅)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