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追思器官追贈者 警消英雄義舉永存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3日電)長庚大學今天下午舉行「器官捐贈與大體老師追思大會」,去年因公殉職的警消英雄林尉熙、王黃冠鈞的家人都出席儀式,受到全體師生與捐贈者無限感恩,感念捐贈義舉永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每年清明節前夕都會舉辦追思大會,感謝捐贈器官者與「大體老師」。長庚表示,去年器官捐贈者有55位,大體老師有18位,總共73位。

長庚表示,捐贈者各有不同的生活背景,有認真投入的社會中堅、有邁步熱情的築夢青年、有為民服務的公職人員、有為愛撐腰的辛苦雙親,他們在人生謝幕之際,以最後的力量嘉惠他人;大公大愛,成就許多生命的重生,也引導醫學生探索曲折的醫學智慧,對社會的貢獻不言而喻。

去年在桃園敬鵬工廠火場殉職的英勇消防員林尉熙、在國道執勤遭到意外的國道員警王黃冠鈞的家人也都參加追思會。

長庚表示,林尉熙家人在意外發生後強忍悲傷,捐出林尉熙的心臟、肝臟、眼角膜及血管,家人更為他捐贈救護車給消防隊,想告訴林尉熙「你的精神與故事還未完待續,會繼續跟著尉熙壹號救護車幫助更多人,我們也會將你的愛發光發熱,我們永遠愛你、永遠以你為榮」。

另外,王黃冠鈞家人也也捐出王黃冠鈞的心臟、肝臟、腎臟、眼角膜及血管。冠鈞媽媽說,「冠鈞的生命成就了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不僅讓破碎的生命得以再次聳立大地,也讓大家重新省思國道警察們沉重的使命」。

受贈肺臟的林小姐也代表受捐贈者家屬表達感謝,她說,自己罹患的罕見疾病「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發病時會胸痛、無法呼吸,後來因為口服藥物效果變差,醫師改成注射型血管擴張劑治療,但她在過程中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全身腫痛,甚至要家人攙扶才能起身如廁,在接到第4通電話後,終於可以展開移植手術,「才有今天站在這裡的機會」。

她感謝捐贈者的家人在承受失去親人的悲傷時,能持善心善念,讓她能獲得重生且看見希望,她在活的每一天,都心存感激。

追思大會結束後,家屬們與師生們並前往校內「遺愛人間」紀念牌前獻花,悼念捐贈器官的義行,能夠延續生命的美好,讓生命之花持續散播綻放。(編輯:張銘坤)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