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求2次脫歐公投 數萬民眾倫敦大遊行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3日專電)數萬名反對退出歐盟的英國民眾今天聚集倫敦市中心遊行,訴求舉行第2次脫歐公投。距離法定脫歐日期3月29日倒數6天,脫歐的命運仍舊不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暗示,她兩度遭到國會否決的脫歐協議,如果沒有足夠支持,下週可能不會再次送請國會第3度表決。

根據歐盟提出的條件,如果國會沒有通過脫歐協議,英國必須在4月12日之前提出下一步計畫。

在此同時,呼籲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取消脫歐的連署請願已經突破400萬人。

親歐盟的抗議民眾今天中午在海德公園(HydePark)旁的大理石拱門(Marble Arch)聚集,發起「交由人民決定」遊行,行經唐寧街首相官邸,並以國會大廈作為終點。

遊行民眾身披歐盟旗幟,高舉「交給人民決定」、「停止脫歐」、「停止這場混亂」等標語,希望能透過第2次公投機會扭轉脫歐。

然而,梅伊曾表示不會贊同撤回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不贊成推翻第一次公投結果,認為這會代表民主的挫敗。(編輯:林憬屏)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