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偉遭紅襪下放3A 開季從小聯盟起步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3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台灣野手林子偉春訓熱身賽表現亮眼,但未能擠進開季25人名單。林子偉今天遭球團下放3A,開季將從小聯盟起步,季中仍有機會上大聯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開幕戰腳步愈來愈近,紅襪開季陣容逐漸成形,球團一口氣做出6名球員調動,林子偉、後援投手波伊納(Bobby Poyner)與華登(Marcus Walden)都被下放小聯盟3A。

紅襪今天與匹茲堡海盜隊進行在佛羅里達最後一場熱身賽,林子偉6局上替補上陣,打第9棒,一打數無安打,獲一次四壞保送,靠隊友安打跑回本壘。紅襪終場以12比3擊敗海盜,賽後將林子偉下放3A,接下來將移師亞利桑那,與芝加哥小熊隊進行開季前最後兩場熱身賽。

林子偉春訓熱身賽打擊表現出色,28打數揮出9支安打,包括4支二壘打、一發全壘打,進帳6分打點,打擊率3成21,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加長打率)達9成58。

過去兩季,林子偉在大聯盟與小聯盟間頻繁升降,今年是紅襪有權無限制下放林子偉的最後一季,25歲的林子偉本季表現攸關未來能否站穩大聯盟。

林子偉1月在台受訪時說,新賽季目標是打進開季25人名單,希望春訓有好表現,並加強心理建設,在大聯盟待久一點。

紅襪隊長佩卓亞(Dustin Pedroia)飽受膝傷困擾,去年手術治療後幾乎整季報銷,春訓熱身賽復出回到熟悉的二壘防區,但在球團刻意保護下,佩卓亞熱身賽上場機會有限,季前也被列入傷兵名單,最快4月9日才能回到陣中。

佩卓亞開季缺陣期間,紅襪預料將由努涅斯(Eduardo Nunez)或何特(Brock Holt)扛起二壘手,這兩人也是林子偉在紅襪主要競爭對手。如果佩卓亞復原不如預期,努涅斯或何特受傷,林子偉季中仍有機會上大聯盟。(編輯:周永捷)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