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師生解決難題 後埔國小主任從中獲得快樂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4日電)後埔國小教務主任邱文良熱心助人,常為教師奔走,解決各種難題,也曾幫補校學生藉由表演找回自信,從助人過程中讓自己獲得快樂,獲選教育家部落格人物典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媽媽建議下,邱文良選讀師範院校,畢業後開始從事教職。懂電腦還會修理水電的他,常幫忙其他老師處理各種疑難雜症,為學校老師熱心奔走,也讓自己推動行政業務時更加順手。

有時難免會遇到老師因教法上的落差而被家長投訴,或是感情出問題等狀況,邱文良不會直接責備老師,而是把老師當成孩子來引導,幫助調整心態,慢慢找回自己的節奏。

熱心學生活動的邱文良,還引入童軍活動進到校園、辦理課後才藝班,讓學生學習扯鈴、畫畫、陶藝等課程,學校才藝班幾乎班班爆滿,他還舉辦許多球類競賽,鼓勵孩子多活動。

身兼補校主任的邱文良,晚上常與上課的外籍配偶新住民互動,他發現新住民小莊活潑外向,便推薦小莊參加教育局舉辦的新住民藝文秀,還幫忙商借場地提供練習,最後小莊和朋友以印尼音樂舞蹈在比賽中獲獎,從此商演、活動紛紛找上門,也讓小莊對自己有了信心。

隔年剛好有電視台來學校尋覓人才,邱文良立刻推薦小莊,小莊因此進入電視台,慢慢開始接起通告,也開發出更多表演機會,累積更多經驗與人脈,後來更入圍電視金鐘獎,還曾獲總統召見。

邱文良表示,只要有助人之心,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自己也會獲得快樂,教育工作也是如此,「孩子會從你的身教言教中,給你回饋」,當走在路上碰到有孩子說聲謝謝時,就是邱文良最快樂的時刻,也是他持續堅守教職的最大動力。(編輯:陳俊碩)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