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馬拉松 台灣雷里莎奪女子半馬亞軍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昆山24日電)2019海峽兩岸馬拉松比賽今天在昆山舉行,台灣好手雷理莎在女子組半馬奪得亞軍;林秋杰和李智群在男子組全馬分別拿下第6和第8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今年為第2屆,參加人數從去年的6000人上升為今年的1萬人。本屆有513名來自台灣的選手。

全場嬌點之一的法日混血美女雷理莎,代表台灣跑者在開幕式上致辭時說:「馬拉松不輕鬆,希望大家在賽道上找到更強大的自己。」

這名在高雄出生長大的知名模特兒,隨後在比賽為台灣奪下女子組半馬亞軍。

今年選手陣容增強,整體成績比去年要好,全程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的男女冠軍皆來自肯亞。

連續第2年參加昆山馬拉松的李智群,雖然去年榮獲亞軍,今年僅拿下第8名,但跑出2小時38分23秒的個人最佳紀錄。他覺得相當開心,表示名次不重要。

李智群是多項路跑活動的常客,他認為昆山馬拉松的賽道寬敞、路面品質佳,加上今天天氣很好,溫度、濕度宜人,很適合讓選手跑出個人最好成績。

林秋杰今年首度參加昆山馬拉松,成績為2小36分31秒,比去年第一名2小時37分55秒還快,這次排名第6。他說自己最好的成績是2小時35分,今天前30公里的配速其實狀況很好,但後來快要抽筋,影響了速度。

昆山馬拉松標榜含有台灣元素。除了有來自兩岸的選手,補給站也有布丁奶茶、滷肉飯、鳳梨酥等小吃,開幕式還請來電音三太子炒熱氣氛。此外,蘇州大學台生和昆山台協會等也組成啦啦隊到場加油。(編輯:楊昇儒)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