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疑為孟晚舟封殺油菜籽 前加國大使籲反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多倫多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全面封殺加拿大油菜籽之舉引發揣測,疑為中方報復加國政府逮捕中國科技巨擘華為財務長的舉措。對此,前加國駐中大使籲請加國政府驅逐境內為冬奧受訓的中國運動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聯社報導,加國前駐中大使趙樸(GuySaint-Jacques)表示,現在是加拿大政府反擊的時刻,他建議驅逐在加國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受訓的所有中國運動員。

趙樸說:「我們在貿易上的損失高達數以10億美元計,現在是表達我們不滿的時候了。」

加拿大油菜籽委員會(Canola Council of Canada)日前表示,出口商指稱中方進口商現在不願購買油菜籽。

加拿大2018年出口油菜籽中,大約40%銷往中國,價值21億美元(約新台幣630億元)。

今年稍早,加拿大李察遜國際公司(RichardsonInternational Ltd.)油菜籽輸往中國的許可證遭中方撤消,一名中國官員聲稱在該公司產品驗出有害生物。

加國前駐北京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認為,中國封殺加拿大油菜籽的舉動,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案「絕對有關」。

去年12月初,加拿大在美方要求之下,於溫哥華逮捕孟晚舟,中加關係自此便呈現緊張狀態。(譯者:王品軒/核稿:嚴思祺)10803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