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森32分杜克險勝 闖美大學男籃甜蜜16強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南卡州哥倫比亞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NCAA男籃賽今天進行史詩一戰,在怪物新人威廉森奪得32分、12籃板帶領下,杜克以77比76險勝有228公分超級長人佛爾坐鎮禁區的中佛羅里達,闖進甜蜜16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錦標賽季後賽「三月瘋」持續延燒,這次奪冠大熱門杜克大學(Duke)例行賽31勝5敗,成為季後賽東區頭號種子,今天對上例行賽24勝9敗,名列第9種子的中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簡稱UCF)。

杜克擁有被看好具美國職籃NBA選秀狀元潛力的前鋒威廉森(Zion Williamson),今天打完上半場,以44比36領先有身高7呎6吋(約228.6公分)中鋒佛爾(Tacko Fall)的中佛羅里達。

下半場中佛羅里達打出7比0開局,將落後縮小到1分差距,之後兩隊便不斷拉鋸。

比賽尾聲,在泰勒(B.J. Taylor)砍進三分球後,中佛羅里達以70比68超前,威廉森雖替杜克扳平戰局,但道金斯(Aubrey Dawkins)隨即跳投得手,讓中佛羅里達再以2分領先,威廉森急著替杜克追分的情況下,被吹了進攻犯規,中佛羅里達靠佛爾的灌籃,將領先拉開到4分。

終場前1分41秒,瑞迪許(Cam Reddish)砍進三分球,杜克將落後追到剩下1分,但泰勒兩罰俱中,讓中佛羅里達握有3分領先,隨後威廉森一次大轉身單挑佛爾,不但順利將球拋進還造成佛爾犯規,讓他犯滿離場,威廉森加罰雖未罰進,但巴瑞特(RJ Barrett)適時補進,讓杜克1分超前。

最後一波進攻,中佛羅里達握有球權,泰勒切入後的拋投沒進,道金斯飛身第一時間補籃,但球在籃框涮了一圈卻未進,讓杜克在驚濤駭浪中,以1分之差險勝中佛羅里達,驚險晉級16強。

杜克威廉森今天攻下全場最高32分,另有12籃板、4助攻、1抄截成績,投進致勝球的巴瑞特攻下16分,瑞迪許、瓊斯(Tre Jones)分別攻下13分、11分。

中佛羅里達陣中3人得分達兩位數,錯失當致勝英雄機會的道金斯同樣攻下全場最高32分,下半場表現出色的泰勒攻下15分,佛爾則有15分、7籃板、3阻攻成績。 (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