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社會要窮盡所有方法 遏止酒駕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5日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將審查攸關酒駕行政罰的道交條例條文修正草案,交通部長林佳龍說,社會也要窮盡所有方法,遏止酒駕,這是這次修法最主要的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攸關酒駕防制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道交條例)條文修正草案,列席備詢的林佳龍在會前受訪表示,酒駕是害人又害己的事,往往造成家庭破碎與社會悲劇,這次的修法,希望喚起大家尊重生命;最重要的除了生命的教育外,社會也要窮盡所有方法,遏止酒駕,這是這次修法最主要的目的。

他說,在執法上,如何能夠讓刑法與道交條例之間,能夠有一致性,執行上不會窒礙難行,這在立法技術上,朝野除了在進行協商外,交通部也以開放的態度,會同法務部等相關單位,一起配合朝野協商,擬定具體可行的條文修改。(編輯:郭萍英)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