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法國 孟宏偉妻子敦促馬克宏捍衛人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里昂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籍前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主席孟宏偉的妻子將近6個月沒有丈夫消息,她敦促法國總統馬克宏與人正在法國進行國是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孟宏偉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稱Grace Meng的孟妻21日致信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根據法新社獲得的信件內容,她「要求得知(她的丈夫)目前下落和健康狀況」。

孟宏偉去年9月返回中國後失蹤,孟妻至今仍留在國際刑警組織總部所在地法國里昂。孟宏偉去年10月向國際刑警組織遞交辭職信,之後被披露他已遭到逮捕。據信孟宏偉面臨貪污指控。

孟妻在信中表示:「我要求允許孟先生獲得律師探視,讓他們援助他。」

「為了我的家人,也為了其他遭受類似考驗的家庭,我敦促受到尊敬和聆聽全世界聲音的法國維護人權價值,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時,轉達這個訊息。」

習近平今天稍早抵達尼斯,明天將赴巴黎進行國是訪問。(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