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台積電工作有多累?年薪300萬卻有這些辛酸內幕

▲每月只要少買幾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省下一千元,就能當台積電的股東。(圖/NOWnews資料照)
▲每月只要少買幾件衣服、少吃一頓大餐,省下一千元,就能當台積電的股東。(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積電一直是科技業的指標,也是許多理工科畢業生的理想企業,因為薪資高、不欠加班費,因此許多人希望可以進入台積電工作。不過有網友就發問,為何身邊同學是台清交二類高材生,進入台積電工作之後不到兩個月就瘋狂抱怨,到底進台積電工作有多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發文表示,台積電應該算台灣讀二類畢業出路的巔峰,在台積電待兩年年薪就可以破百萬,待越久甚至 2、300 萬不是問題,周遭許多台清交二類組無論是電機、化工、材料、機械科,都選擇台積電當第一份工作,但每個做不到兩個月就每天抱怨很累。「前天跟 A 同學打 LOL,他也說他八點半才下班,老闆還要叫他讀書,下週要給大家上課。另外一個 B 同學,進台積不到 3 個月,就跳去其他薪水不到一半的公司。」

▲台積電是許多二類組畢業生的夢想企業,但實際去了之後卻有不少人喊累。

此發問一出,許多網友解答想進台積電不外乎是為了「錢」。除了底新之外,因為加班費很敢給,所以容易達成年薪破百萬的目標,但獲得高薪的代價就是工時變長, 8、9 點下班是常態,甚至 10 點下班都算正常。

網友們分析明知台積電辛苦,卻還是有許多人趨之若鶩的原因,「因為在那裡累至少有錢拿」、「就是沒錢才要去公司苦賺啊」、「GG (台積電)是給拼逆轉勝的人去的 家裡有錢有房的寧願選能平衡的工作」、「很多都是進去蹲資歷跟趁年輕賺一波」。

▲許多網友點破進台積電工作就是為了「錢」。(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