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大跌近170點 顧立雄:基本面不弱、信心未崩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受到美股大跌460點影響,台股今(25)日盤中也重摔近170點,下探10470.02點,目前仍跌逾150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從數據來看,台股基本面不弱,他也不認為美股單日大跌就會造成台股信心崩潰,還沒到這程度,目前不需要介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提到,現在主要是美國長、短期債券殖利率曲線出現自2007年來首見倒掛,大家擔憂短期內經濟是不是會反轉,股票是反應這個預期心理,但事實上到底會如何還說不準。

他提到,就台股基本面表現,從數字上來看不弱,台股會受美股影響,一個是基本面,一個是信心問題,台股無可避免也會受到美股牽動,現在是信心受到影響,但還要觀察外資及法人信心如何?

他強調,從金管會的立場來看,主要是看投資人信心有沒有崩潰,他不覺得美股單日的大跌,就會導致信心崩潰,還沒到這程度,只要沒有投資人信心崩潰的問題,都不需要去介入,就讓市場機制去發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