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見風險?顧立雄盼金控厚實資本 少發現金股利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各金控近期董事會陸續在決定今年的股利政策,金控近年都以派發現金股利為主,但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5) 日表示,金融市場波動大,目前金管會已要求金融業者盈餘要提撥 3 成的法定盈餘公積,要厚實資本、穩健經營,希望金控能少發現金股利,他還強調「不要把錢都發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今天表示,金管會近期強化對保險業的管理,導致壽險股股價波段,某種程度也回應說「保險業看起來好像是高獲利,但有潛在的一定危機,要預為防範。」金管會對於保險業穩健經營重於股價。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保險業要因應 IFRS 17「已經有點喘了」,再加上國外投資比例偏高,造成當期損益重大變動,大家要厚實資本,多提準備金。

顧立雄強調,金融市場波動大,除了保險業,銀行、金控也要多提準備金,少發現金股利,在發之前要想清楚,「不要把錢都發完」。

顧立雄解釋,因為多發現金股利後,再發次順位債增資,由於發次順位債是同業間相互買,就會出現『他倒就影響到我的問題,這樣就像「大到不能倒」的電影一樣。』所以不要一直發現金股息,用普通股增資、盈餘轉增資才能真正因應任何危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