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企業家10年提供30億元 邀台生留學創業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印尼企業家許龍川與台灣科技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10年內將提供新台幣30億元的相關資源,鼓勵台灣學子到印尼就學,並留在印尼創業或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科技大學長期耕耘新南向國家高教人才培育,根據學校統計,自2004年有首屆印尼畢業生以來,印尼校友已超過1000人,目前仍有超過400名印尼學生在台科大就讀,也是全台灣擁有最多印尼外籍碩博士學生的大學。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2月在印尼舉辦校友會,印尼企業家許龍川(S. D. Darmono)受邀參加,看到台科大培育這麼多印尼學生成為當地重要的管理與高階人才,對此非常驚訝和感動,因此決定和台科大簽訂合作備忘錄,10年內提供新台幣30億元的相關資源,鼓勵台灣學子到印尼就學,並留在印尼創業或發展。

許龍川提到,印尼有很多資源,且人口多、幅員廣,正在蓬勃發展的印尼是處處有機會的地方,希望更多人能來印尼,與當地學生一同合作,和當地人一同創業,這樣才能更貼近印尼在地市場、了解當地文化和各項法規規範,而他的集團可提供創業各項協助,不論是廠房、軟硬體甚至資金。

廖慶榮指出,國際化要成功需要雙方互惠互動,台灣學生有熱情、有技術、教育素質高,若願意前進印尼與當地人合作,創業更能成功,也能創造廣大商機和獲利;未來台科大會先選送學生及創業團隊赴印尼,並與許龍川創辦的印尼總統大學合作創業學程,也歡迎其他學校學生加入,期待雙方青年學子合作的新創公司在印尼開花結果。(編輯:方沛清)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