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在野黨推刺客 擬提名AKB前團員媽媽角逐參院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年夏天將改選參議院半數席次,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今天傳出有意在宮城縣選舉區,提名偶像團體AKB48前團員岩田華怜的母親、51歲的自由主播菅原美話擔任「刺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共同社報導,立憲民主黨宮城縣黨部,有意提名以自由主播在地方活動的菅原美話,來角逐參議院宮城選區僅一席的改選。菅原女兒是AKB48前團員、20歲的岩田華怜。

立憲民主黨相關人士說,對縣黨部的提名徵詢,菅原表示會認真且積極考慮。

立憲民主黨近期將舉行幹事會議,呼籲國民民主黨與社民黨共同合作面對這一次的選戰。

菅原出身宮城縣栗原市,目前隸屬仙台市內的演藝經紀公司,經常上廣播節目等。

日本河北新報報導,目前已表明投入這個選區的參選人有現任參議員、自民黨的愛知治郎,及共產黨提名的前仙台市議員(舟公)山由美。

日本參議員任期6年,每3年改選半數席次。參議院總席次242席,以自民黨、日本之心黨、公明黨合計150席的執政聯盟為多數;在野黨國民民主黨及新綠風會有24席、立憲民主黨與民友會有23席。(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