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清真寺疑遭縱火 現場塗鴉提及紐西蘭血案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美國聖地牙哥/紐西蘭基督城25日綜合外電報導)當地媒體報導,美國南加州一座清真寺起火,警方在車道上發現提到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塗鴉,正朝著疑似縱火和仇恨犯罪方向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聖地牙哥論壇報」(San Diego Tribune)和其他媒體報導,警察和消防人員昨天清晨3時15分左右接獲通報,位於聖地牙哥北方的埃斯孔迪多伊斯蘭中心(Islamic Center of Escondido)起火,外牆被燒得焦黑。

媒體報導,伊斯蘭中心裡的信眾聞到煙味,看到火花,趕在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前將火勢撲滅,因此沒有造成嚴重損失,所幸無人受傷。

警方告訴媒體,他們在這座清真寺車道上發現塗鴉,上頭提到紐西蘭基督城15日發生的清真寺槍擊案。當時槍手在社群網路上公布充滿仇恨的宣言後,在兩座清真寺大開殺戒,造成50人喪生及多人重傷。

警方沒有公開塗鴉的訊息為何,也尚未查到任何涉案嫌犯。

法新社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下令對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展開獨立司法調查。

阿爾登說,皇家調查委員會將就槍手如何在攻擊中奪走50條人命進行調查。皇家調查委員會是紐西蘭法律之下權力最大的司法調查機構。

她告訴記者:「竭盡全力了解這樣的恐怖主義行為是如何發生,以及我們可以如何阻止這一切是很重要的。」(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