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音樂會跨很大 金曲演出團隊凱道開唱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25日電)總統府音樂會將於4月6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今天公布演出團隊名單,跨領域、跨世代也跨族群,國寶藝師楊秀卿、台中永安與惠文國小合唱團,還有多位金曲獎得主將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辦總統府音樂會的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今天公布演出團隊名單,由指揮楊智欽領軍的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貫穿全場,以及桑布伊、亂彈阿翔、生祥樂隊、紀曉君、陳宏豪、吳昊恩、鄭宜農、滅火器將接力演出。

此外,蔡振南與法蘭黛將再度攜手同唱,李英宏與楊秀卿的微笑唸歌團、栢樂座的跨界演出,還有王彩樺、三牲獻藝與國防部心理作戰大隊第五中隊的另類合作,以及曾淑勤與台中永安與惠文國小合唱團的溫暖合聲,眾人將合力演繹這次音樂會「地之美」、「人之美」、「心之美」3大主題。

李厚慶說,今年總統府音樂會適逢總統府建築100年,在演出音樂的呈現上希望以多元為主題,將不同族群、世代的音樂在一個晚上串連呈現,因此有很多跨界、跨世代與跨音樂種類的合作演出,希望讓大家能在這個夜晚,因為某個時代的某首曲子,重新感受到生命中可能深刻的回憶。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2016年時總統府音樂會在停辦5年後重新復辦,歷經府內大禮堂、屏東、彰化等地後,今年再度搬回總統府,但這次很不一樣,要在凱道舉行。

張惇涵說,透過今年音樂會宣傳影片,可以看見百年總統府變成收音機,景福門圓環則成了黑膠唱盤。這代表在台灣民主社會中,人民的創意可以無限大,而經歷日治、威權時期到民主階段,現在的總統府是人民的、是開放的。

雖然音樂會的演出曲目至今仍保密,但張惇涵也打趣透露,「4月6日邀請大家來凱道,一起從台北直直撞,飛向你、飛向我們的鹿港小鎮,在桂花巷有美麗的稻穗也有魯冰花,台灣向前行」。

總統府音樂會將於4月6日晚間7時在凱道登場,李厚慶表示,無法到場的民眾也可在中華電信MOD與華視教育體育文化的電視直播收看,另有多家網路頻道與電台也將同步直播。

除了音樂會外,當天上午10時起,在懷寧街與寶慶路口,另有「一日台灣:島嶼物產市集」,由豐年社邀集近80攤生菜蔬果、農產加工與手作攤位,要民眾有吃、有逛過連假。(編輯:張雅淨)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