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伸科清算解散大陸子公司 精簡投資架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汽車動力與安全零組件廠智伸科董事會今天決議子公司Global WinLimited.及東莞海盛電子科技解散清算,整合集團資源,節省營運成本,精簡投資架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伸科今天下午發布重大訊息表示,東莞海盛電子科技是智伸科透過Global Win Limited.位於中國大陸100%持股的轉投資事業,於2006年12月19日開始設廠投資迄今。

東莞海盛原位於廣東省東莞市大地工業園內,投資金額1000萬美元,主要從事精密金屬零配件加工,產品種類跨越電腦硬碟、通訊零件、汽車零件、電子零件、工業產品、醫療器材、光學元件及閥門等,客戶主要分布在美國、德國、英國、韓國及日本等國家。

東莞海盛公司主要具備CNC數控加工中心、CNC數控車床、精密雙面磨床、瑞士進口線割機等機台及精密的量測儀器。

智伸科指出,東莞海盛在東莞市東坑鎮廠房是租用而非自有,智伸科另在東莞市寮步鎮設有東莞海益機械配件公司,以及布局華東在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設有浙江智泓科技公司,兩家公司都是智伸科100%持股轉投資公司,廠房都是自有。

為節省集團營運成本和因應客戶產品整合規劃,智伸科表示,近年來逐步計畫將東莞海盛產品生產和員工,移轉至上述轉投資公司進行整合。

移轉完成後,智伸科表示,經過多方考量,東莞海盛已無實質存在必要性,因此評估透過解散清算後,一方面可精簡投資架構;另一方面可將剩餘資本金匯回母公司重新做有效利用。

智伸科也公告,透過轉投資第三地區現有公司再投資中國大陸浙江智泓科技公司,交易總金額約940萬美元,相關公司主要從事汽車用精密零件、醫療類精密零件等。智伸科表示主要目的為長期投資。(編輯:蘇志宗)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