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去年獲利下滑 日本震災風災衝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雄獅旅行社去年每股盈餘為3.66元;針對去年獲利較前年歷史高點下滑,雄獅說明,旅行業主要受到去年日本風災、震災頻繁影響,年金改革也導致軍公教出遊意願下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獅旅行社今天公布2018年財務報告,合併營收新台幣約296.2億元,年成長10.6%,本期淨利約2.56億元,每股盈餘為3.66元,低於前年的6.5元,另外,雄獅董事會也通過2018年盈餘分配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3.8元,並將於6月13日召開股東會。

綜觀2018年,雄獅說明,隨著一例一休以及年金改革政策施行,旅行業短暫受到人力調配以及軍公教人員消費轉趨保守等衝擊,加上下半年東北亞的日本接連受到風災、北海道地震等不可抗力的影響,使得國人從事海外旅遊的意願趨緩,導致獲利不如預期,尤其以日本天災的影響最顯著。

展望未來,雄獅將延續實虛並進的線上線下整合服務;2019年第2季團體旅遊元件化服務也將正式上線,目標量身打造客製化旅遊產品,擴大線上旅遊版圖。

雄獅也鎖定中高階客層推出頂級奢華訂製行程,如去年熱銷的南極海精靈號包船,以及去年底推出2020年春節檔期「日本九州七星號」5日獨包行程等。

另外,雄獅旅行社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以「旅天下」品牌搶攻廉航客群,並透過同業加盟型態,整合社區型旅行社脈絡,預期2019年底前可望達到30家加盟門市,持續擴大市占率。2018年年初成立的「雄保旅行社」,則持續與日方供應商洽談深度合作,可望在2019年發展台灣赴日與日人赴台的主題性旅遊與高端市場,為營收帶來正向挹注。(編輯:李信寬)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