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法修法 張子敬:目前沒有版本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說,環保署暫時不會提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版本,目前正針對要處理的問題逐一爬梳,除非是非修法才能解決的,否則可透過行政調整就可改善的,會立即改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三接站開發案、深澳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後,引發外界對現行環評制度的議論,包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環保署長李應元都曾宣示要修正環評法,李應元也曾承諾預計今年3月1日前,將會把環評法修正草案正式送立法院審查。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交通部、經濟部及財政部就「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之執行績效與改進措施」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質詢張子敬是否會提出環評法修法版本,張子敬表示,目前檢討下來暫時沒有修法版本。

蔣萬安表示,包含賴清德、李應元、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都曾再三承諾環保署會提出環評法修法版本,外界都希望台灣環評制度有一個通盤檢討,但很顯然現在張子敬率領的環保署準備推翻之前賴清德及李應元的立場、不會就環評法進行修法。

張子敬表示,環保署目前正針對要處理的問題逐一爬梳,看看是否有不需要透過修法就能解決的問題,以空氣污染防制法來說,一個法修過有88個子法要訂定,人力負荷相當重。

張子敬指出,他就任後發現同仁花很多時間在訂定法規子法,導致很多業務不能落實推動,會持續與同仁確實檢討環評法,除非碰到的問題是非修法才能解決的,否則行政上可以調整改善的,會立即去改善。(編輯:管中維)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