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女童疑遭虐顱內出血不治 將解剖釐清死因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新北11歲女童4日顱內出血昏迷送醫急救,醫護見童布滿傷痕疑兒虐通報,但急救到昨天仍宣告不治,由於女童的母親與乾媽都否認虐女,檢方將解剖釐清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學四年級的女童3月4日凌晨3時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診,醫護人員發現女童不僅顱內出血,昏迷指數3,甚至全身都是傷痕,於是通報檢警調查。

警方調查,平常照顧女童的乾媽宣稱,女童是因癲癇發作在浴室昏迷不醒,才會撥打119通知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但醫院發現女童到院後,肚子、雙腿、左右手臂、左臉、背部、眼部周圍及腳底板都有傷勢,懷疑受虐。

女童的單親媽媽與乾媽都否認施虐,女童因癲癇發作才昏迷,眼眶瘀青處是不慎遭冰桶砸傷,背部紅腫是近期幫女童刮痧留下的痕跡,腿部及膝蓋傷勢是被蚊子叮後抓的傷口。

只是經過20天的搶救,女童仍於昨天死亡,由於醫護無法明確判讀女童顱內出血的傷勢是如何造成,相關單位也無法判定是否兒虐案件,因此,基隆地檢署將於27日進行解剖相驗以釐清女童死因。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從女童昏迷迄今,家暴防治中心就積極配合司法偵辦,以及協助家長進行醫療搶救和決策,但仍遺憾未能救回女童的生命。

她表示,未來將續配合檢方解剖相驗等司法偵辦工作,同時也會協助家屬辦理女童後事,若有必要,家暴防治中心將提供家屬悲傷輔導及經濟協助。(編輯:李錫璋)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