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經濟衰退憂慮擴散 油價週一再跌近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擴散,亞洲早盤油價繼續下挫。台北時間週一 (25 日) 14:10,布蘭特原油期貨報每桶 66.56 美元,較前次收盤價下跌 47 美分或 0.7%,西德州原油 (WTI) 期貨為每桶 58.52 美元,較前次收盤下跌 52 美分或 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上週四油價漲至 2018 年 11 月以來的新高後,在一系列壞消息影響下,兩個主要的原油期貨價格累計已跌超過 3%。

在美國聯準會決策後發表鴿派言論後,上週五 10 年期美債殖利率跌破 3 個月期的水準,為 2007 年以來首次,增加了市場對美國經濟可能重新衰退的擔憂。由歷史上看,當此一指標出現,預示即將即將到來的經濟衰退。

根據貝克休斯週五公布的數據,美國鑽井平台數量連續第 5 週下降,緩解了對美國產量激增的擔憂,不過這並未幫助油價今天反彈。

Samsung 期貨大宗商品分析師 Kim Kwangrae 表示,避險情緒正在給商品價格帶來壓力,投資人擔心長期衰退的可能性,並壓低對未來需求的預期。

除了殖利率曲線倒掛之外,美國製造業指數也見放緩,法國和德國的工廠產出數據均弱於預期,連帶造成亞股週一普遍下挫。

花旗集團在近期的報告中,將年底布蘭特原油的目標價上調 6 美元,至每桶 70 美元。他們認為委內瑞拉、伊朗、奈及利亞及阿爾及利亞,都可能因各自的原因出現額外的供應減少,推升價格。

紐約原油價格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