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選手陳彥博任火炬手 全大運聖火環台開跑

▲中正大學師生團隊攀上玉山取得「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母火,25日點燃。(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5)
▲中正大學師生團隊攀上玉山取得「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母火,25日點燃。(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5)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睽違14年,中正大學第3度承辦全大運,賽會將在4月27日至5月1日展開,中正師生團隊攀上玉山取得「108年全國大專運動會」聖火母火,並在3月25日於校內噴水池廣場,由超馬選手陳彥博率中正健兒點燃,展開為期5天的環台聖火傳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由2016四大極地超馬賽世界總冠軍陳彥博,及台灣第一位征服世界7頂峰的女勇士、中正大學成人及繼續教育學系博士班江秀真擔任特別來賓,帶領7名火炬手上台引燃火把,在鳴槍後齊步出發,出發後將環台繞經13校,在3月29日再回到中正大學。

▲超馬選手陳彥博(前一)擔任火炬手,率中正大學聖火隊出發環台。(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5)

校長馮展華表示,比賽期間,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運動好手將遍布嘉義縣市各場地,在18種運動賽事中展現平時練習的成果,透過這個機會亦結合觀光休閒,讓選手們能更認識嘉義地區;而場地的部分也都經過嚴格挑選,能夠讓選手發揮最大的潛力。

馮展華更指出,今年賽事中正大學有個首創,就是特別把AI科技元素放進來,選手到各個場所比賽時只要經過辨識系統就主動完成報到,進出時還能得到適當的引導和優待;馮展華說,中正大學資工系在人臉辨識方面滿強的,曾帶很多人參觀,能精準辨識性別和年紀,但笑稱:「男生年紀都猜很準,女生進去都自動減10歲,系統應該是男生做的,有拍馬屁的嫌疑。」

▲中正大學在著名校景噴水池前舉行聖火引燃典禮。(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03.25)

火炬手陳彥博表示,全大運是台灣大學和大專院校最大的比賽,選手們能互相交流,精進全運會及國際邀請賽的實力,陳彥博並對校方、場地及人員配置深具信心,指出一定會呈現最好的狀態,讓選手能盡心比賽,發揮平時訓練最大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