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大選結果未定 兩大政黨都說開始組聯合政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曼谷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自2014年政變以來首次舉行國會大選,開票結果雖未全部出爐,但支持流亡海外前總理戴克辛的為泰黨和挺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今天雙雙表示,已和其它政黨商討組聯合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和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結盟的為泰黨(Pheu Thai Party)總理候選人蘇達拉(Sudarat Keyuraphan)告訴媒體:「本屆政府必須以人民意志為依歸,帶領國家朝更民主的方向邁進。」

泰國昨天舉行2014年以來首場國會選舉,目前只開出部分投票結果,可能要等到29日之後,才會有更明確的開票結果。

為泰黨秘書長普塔(Phumtham Wechayachai)表示,投給反軍政府政黨的選票,凸顯人民希望國家重返民主統治,這點須予以尊重。

普塔告訴記者:「今天起,我們將開始和其他政黨協商(籌組政府)。」

目前開票結果顯示,力挺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拿下最多票數。該黨今天也表示,將籌組政府。

公民力量黨發言人孔薩(Kobsak Pootrakool)告訴媒體,眾議院500席中,公民力量黨料將囊括251席。

「公民力量黨將和意識形態與立場一致的志同道合政黨商討,一起帶領國家前進。不過,這需要時間。」

公民力量黨這次提名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Chan-o-cha)為總理候選人,希望帕拉育能成為民選總理。

泰國選舉委員會表示,今天只公布350個席次結果,因此公民力量黨最後可拿下幾席仍不確定。(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