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苦農所苦 爭取荔枝、龍眼天災現金救助

▲黃敏惠指示儘速勘查,向農委會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圖/嘉市府提供)
▲黃敏惠指示儘速勘查,向農委會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圖/嘉市府提供)

記者吳晉輝/嘉市報導

今年1、2月久旱缺雨,造成荔枝、龍眼開花率偏低,影響農民收益;嘉義市長黃敏惠市長體恤農民,不忍辛苦栽種付諸流水,指示儘速完成現地勘查後,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爭取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委會於3月19日公告,嘉義市為荔枝、龍眼等作物旱災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為使農民了解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標準及申請方式,今日邀集農事小組長及受災農民召開「108年1-2月旱災荔枝、龍眼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說明會暨農業資材補助說明會」,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親自主持,並說明農業機械及荔枝椿象防治資材等補助。

黃敏惠表示,農業發展對糧食安全、農村就業、社會安定及生態保育皆具有相當程度的貢獻;可是農民卻是看天吃飯,一遇天災可能就血本無歸,因此政府有照顧的義務及責任,並再次提醒,欲申報旱災農損現金救助的農民,需攜帶國民身分證及存款簿於期限內(至3月29日止)向受災地區公所提出申請。

此外,申請人為土地所有權人者,應檢附土地所有權證明文件,若申請人非為土地所有權人者,則應檢附土地所有權證明文件,並檢附委託經營契約書或租賃契約書或土地使用同意書;請受災農民務必注意申請期限,逾期將不予受理。

近來荔枝椿象開始猖獗,為提高病蟲害整體防治成效,先前1月19日至3月14日已配合雲嘉南區域化學共同防治期程用藥,希望農民於5月31日前,也就是現在荔枝椿象大規模侵害的期間,能繼續配合用藥;為鼓勵大家共同防治荔枝椿象,今年防治資材由每公頃補助500元提高到2000元,呼籲農民5月底前都可至嘉義市農會辦理荔枝椿象防治資材的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