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協助解決身障者的交通 台新和日頭花共贈愛心交通車

記者簡勇鵬 / 雲林報導

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感受到人間的溫情!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日頭花姊妹協會今(25)日共贈一輛愛心交通車,協助解決身心障礙者服務工作的交通設施不足困境,同時持續關懷該協會與相關的弱勢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南鎮的雲林縣身心照護協會,承接日間作業「小作所」已有9年,目前有7位身心障礙者,但無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家長不克接送,先前均以復康巴士兼作交通車接送,不過這部復康巴士已有8年車齡,且經常半路拋錨;因此透過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的「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獲得最高額50萬元的購車補助,仍不足購買約需90萬元的8人座客貨車。

雲林縣議員顏忠義為此向雲林縣長張麗善求援,獲允諾由其選舉補助金提撥40萬元,交由日頭花姐妹協會湊齊購車費用,並在今日上午由日頭花姐妹協會理事長張麗娟,及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執行董事鄭家鐘等捐贈交車;此外,張麗善、顏忠義、斗南鎮長沈暉勛等貴賓,也到場見證這項溫馨的交車儀式。

曾擔任雲林縣脊椎損傷協會執行長的縣長張麗善表示,父親也是脊髓損傷者,對身心障礙者的不便和深知社福團體的不容易,她也深刻體會,也希望除了公部門外,有更多企業組職的加入,讓雲林更加溫暖更加有愛。

照護協會理事長何政岳指出,這些身心障礙者自從到協會接受專業的服務後,不但自理生活能力提升,還學會製作手工皂、香草茶等產品,藉由販售這些商品賺取少許的零用金,讓他們知道自己也能靠自己的能力賺錢成長,這也是協會最大的目標與願望,同時再次感謝台新銀行基金會和日頭花姊妹會的支持,讓協會能順利推動。

贈車雲林身心障礙照護 台新和日頭花捐贈交車會

▲雲林縣長張麗善捐選舉補助金由日頭花和台新銀行贈車雲林身心障礙照護協會。(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