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化寺觀世音菩薩聖誕祝壽上供大典

▲彰化市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聖誕祝壽上供大典」,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道長循古禮完成,過程隆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彰化市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聖誕祝壽上供大典」,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道長循古禮完成,過程隆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今(25)日為農曆2月19日,是民間宗教觀世音菩薩聖誕千秋日,彰化縣定古蹟、俗稱「觀音亭」的開化寺,一早參拜人潮爆大量,這場觀世音菩薩祝壽法會大典,由兼任開化寺管理人的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道長循古禮完成,過程隆重、場面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市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聖誕祝壽上供大典」,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林世賢表示,位於彰化市中華路的開化寺,創設至今超過295年歷史,香火鼎盛,一年中每逢觀世音菩薩紀念節日,包含農曆2月19日聖誕日、6月19日成道日、9月19日出家日,都有許多信眾前來參拜。


▲位於彰化市中華路的開化寺,創設至今超過295年歷史,香火鼎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這場觀世音菩薩祝壽法會大典,由兼任開化寺管理人的市長林世賢擔任主祭,縣議員及市代、里長及眾多貴賓們一起陪祭,大家行上供典禮及行三拜禮,儀式簡單而隆重;法會結束後,寺方分贈壽桃給信眾,並提供「平安圓」及「長壽麵線」供信眾福食平安、福慧圓滿、共沐神恩。


▲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聖誕祝壽上供大典」,寺方並備平安圓及麵線供信眾福食平安。(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林世賢指出,我國佛教定於年中三個重要日子專為慶祝及紀念觀世音菩薩,包括農曆2月19日聖誕、6月19日成道以及9月19日出家。3月25日這天為觀音聖誕日,一大早就有許多信眾到場參拜,供桌上擺滿鮮花,喜氣洋洋。


▲彰化縣定古蹟、俗稱「觀音亭」的開化寺,一早參拜人潮爆大量參加這場觀世音菩薩祝壽法會大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祝壽上供大典於上午10點30分開始,主法者兼任開化寺管理人的林世賢,偕同縣議員、市民代表及里長等人,帶領所有信眾向觀世音菩薩敬供最隆重的十道供品並獻上鮮花,上供大典結束後,林市長並分贈壽桃給信眾;除了祝壽慶典,開化寺方另於24日觀音媽聖誕的前夕,邀請彰化縣文化局南管戲劇團作祝壽表演。


▲開化寺舉辦「觀世音菩薩聖誕祝壽上供大典」,典禮完成後並分贈壽桃給信眾們。(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25)

林世賢指出,彰化於清雍正元年(西元1723年)建縣,隔年當時的知縣談經正創建開化寺,是彰化市最早的寺廟及政教文物,創設至今已有295年歷史,列為縣定古蹟,香火鼎盛,每逢觀世音菩薩紀念節日都有許多信眾前來參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