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無人島演訓炸射 空軍減少1年僅2次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5日電)空軍司令張哲平今天在澎湖表示,空軍年度無人島實彈射擊,為減少震力及噪音,影響離島居民生活,將調整每年只實施上、下半年各1次,演訓天數、投彈量及炸彈磅數,都較往年減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哲平今天由馬公基地指揮官李慶熙陪同下,與澎湖縣長賴峰偉就軍民關係和地方事務進行意見交換。賴峰偉感謝空軍顧慮望安鄉、七美鄉百姓生活安寧,配合減少實彈炸射。

賴峰偉表示,空軍長期在草嶼實彈演訓,震力及噪音影響鄰近居民生活,請空軍多傾聽民意,在不影響居民生活及演訓成效的前提下,減少實彈射擊次數,與地方保持良好關係。

張哲平表示,感謝澎湖鄉親支持全民國防,為減少對漁民的影響,空軍已將實彈射擊次數調整至每年僅實施上、下半年各1次,演訓天數較往年減少,投彈的數量及炸彈的磅數都相對減低。

澎湖七美、望安鄉附近的堡礁是空軍重要演訓場所,長年實彈炸射影響居民生活甚鉅。軍方每年補助望安鄉新台幣1000萬元、七美鄉800萬元地方睦鄰經費,協助改善相關生活設施,促進地方發展。(編輯:孫承武)108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