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童李昀逸英文棒 英檢媲美外文系大學生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5日電)裕德國際學校明天將進行澳大利亞昆士蘭州政府認證學校(裕德校區)揭牌儀式流程,擔任對外賓致英文歡迎詞的是9歲學童李昀逸,他通過劍橋國際英檢FCE等級,媲美外文系大學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昀逸是裕德附設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卻擁有傲人的英文實力,他於107年底報考劍橋國際英檢認證,成功通過FCE等級,而劍橋英檢FCE等級,換算成台灣人較為熟悉的英檢考試,等同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等級。

校方表示,以一個9歲的小孩而言,他的英文能力可媲美台灣的大學外文系大四生,實在難能可貴。但他卻不是生長在國外或外籍人士的家庭,他父母都是土生土長台灣人,且雙雙畢業於台灣本土的大學,並非俗稱的「海歸派」。

母親是專職家庭主婦,一直陪伴他成長。更從李昀逸4歲起就開始教導學習英文,進入裕德後在雙語教學的環境下持續成長,已可用英文學習各種科目與知識。

校方表示,李昀逸喜歡讀書,最愛閱讀和宇宙論相關的中、英文書籍,從漫畫、百科全書到史蒂芬霍金的小說都愛看。

在閱讀過程中若碰上不會的英文生字,便主動查字典或問老師。閱讀中英文對照書籍時,更會記下字義,增加字彙量。因此,一般人眼中艱澀的宇宙論文章,在他眼中卻是一篇篇有趣的故事。

李昀逸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績,除歸功於父母私下的栽培外,學校紮實而活潑的英文教學,持續引導學生在英文學習的道路上精進,也功不可沒。

雖然李昀逸英文程度遠高於其他同學,但他絲毫不覺得學校課程索然無味。不僅把英文當成一門學科,更是當成工具來探索浩然世界。

裕德國際學校總校長黃三吉表示,為讓學生畢業後可順利進入國外學校就讀,裕德去年8月與澳洲昆士蘭州政府官方合作辦學,成為昆士蘭州政府認證學校(裕德校區)。在昆士蘭州政府授權,裕德課程與教學與澳洲高中課程同步,畢業後可獲得昆士蘭州政府教育部核發的「高中文憑」向外國申請學校。(編輯:李錫璋)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