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提永大股臨會6名董事名單 徵求股東委託書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5日電)日立製作所今天提交永大股東臨時會6名支持董事名單,並委託群益金鼎證券擔任徵求人,徵求股東委託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立製作所今天公告,依據「公開發行公司出席股東會使用委託書規則」,提交永大機電第一次股東臨時會委託人及支持董事名單。

日立製作所表示,與相關企業日立樓宇系統以及永大前董事長許作立作為繼續1年以上、持有永大已發行股份10%以上的股東,對永大此次股東臨時會議案有相同意見,將共同委託群益金鼎證券擔任徵求人,徵求股東委託書。

日立今天提交董事提名名單共6名,其中4名是永大現任董事,包括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永大董事長許瑞均、永大總經理蔡鋒杰以及鄭萬來。另外2名是永大發言人林東昇以及日立製作所代表人原田博之。

日立指出,基於對永大公司正常營運、銷售通路的穩定,以及中國及亞洲電梯事業發展整體考量,深信這是對永大整體公司利益最佳的提名人選。

對於永大股東臨時會,日立強調3點立場。首先日立否認股東臨時會召開合法性與必要性,且在3月18日向法院聲請命定暫時狀態處分,不過在法院作成裁判前,為了維護自身股東權利,仍提交委託人及支持董事名單。

其次,日立肯定既有董事成員以及經營團隊的專業,日立對於公開收購和提名人選,都是考量永大長遠經營發展。

再者,日立提高公開收購價格到每股新台幣65元,目的為了加速實現永大成為日立全資子公司,以更具吸引力的條件鼓勵永大股東參與應賣,大幅提高收購股數,以彰顯日立對永大的積極姿態。

日立表示,此次響應公開收購的股票,日立已經準備充足資金全部購買。

另一方面,泛市場派擬支持永大董事名單包括許作名、曹田波、黃智德、陳重佑等4人。

永大獨立董事陳世洋召集4月1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以全面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為主要議案。

永大日前公告陳世洋召集股東臨時會獨立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共有10位提名人,包括陳世洋、陳麗秀、何曜琛、鄭中人、廖錦玉、謝永明、吳孟達、黃福雄、姚文亮、樓秀嵩,形成獨立董事10搶3的局面。

其中陳世洋、廖錦玉、謝永明是目前永大獨立董事,吳孟達是永大薪酬委員。

不具名市場人士指出,永大獨立董事提名名單,市場派提4名,公司派提3名,日立提3名,公司派和市場派雙方以爭取2席獨董為目標。公司派和市場派也以爭取董事過半席次為目標。(編輯:楊玫寧)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