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驗246件醬料是否添非食用色素 全合格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抽驗246件市售辣醬、豆瓣醬等醬料有無添加非食用色素,全數合格,顯示環保署、衛福部對可能造成病變的非食用化學色素控管執行有提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內曾發生食品不法添加非食用化學色素,可能造成病變,損害健康,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消保處指出,近期與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合作,在13個直轄市、縣市的製造廠、老街、傳統市場及農會,包含網路採樣共246件,進行有無添加非食用色素的檢驗。

消保處說明,品質檢測參考衛福部建議的檢驗方法,檢測項目包括蘇丹色素1至4號、蘇丹紅G、蘇丹橙G、蘇丹墨B、蘇丹紅7B、鹼性橙及玫瑰紅B,共計10項非食用化學色素。這10項非食用化學色素並已被環境保護署公告為毒性化學物質,可能造成病變、危害健康,所幸檢驗結果全符合規定,顯示源頭控管已經提升。

另外,有20件標示不合格,包含17件產品的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示或標示不完整,違反食安法第22條,可裁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3件為標示成分與內容物不符等標示不實情況,違反食安法第28條,可裁罰新台幣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將由地方政府開罰。(編輯:黃于)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