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清洗容器 不慎染紅宜蘭行健溪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5日電)宜蘭三星行健村號稱有機村,但今天有男子在當地行健溪清洗容器時,不慎將容器內殘留的紅色染劑流入溪中,染紅溪流。宜蘭縣環保局獲報後已前往抽樣送檢,對男子開單告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三星鄉民知道為何行健溪會血流成河嗎?難道是紅龍果水嗎?」行健溪部分流域在下午呈現紅色溪水,有民眾將汙染的畫面上傳社群臉書後,許多網友痛批肇事者行徑可惡,沒看過這樣離譜的事情。

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下午4時三星鄉清潔隊通報環保局後,環保局立即派員前往稽查取締,並在現場發現肇事者為一名吳姓男子,並非附近工廠排放事件。

吳男向稽查員供稱,當時他在溪邊清洗容器時,不慎流出容器內殘留的紅色染劑,事後他立即抽水、阻止汙水擴大。

周錫福表示,稽查人員已抽樣帶回檢驗,待進一步結果,汙染情況在傍晚已漸消退,溪中生物也沒有傳出大量死亡情況。稽查人員也將依照水汙染防治法,對吳男裁罰新台幣3萬以上、300萬以下罰款。(編輯:張銘坤)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