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棄屍案 星國:等待台警提需要協助請求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5日專電)台灣檢警偵辦新加坡情侶嬰屍案,女嬰死因正由法醫研究所鑑定,星國警方除已初步了解這起棄嬰案外,也等待台灣警方提出需要協助的正式請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嬰屍案受到台星兩地媒體高度關注,檢警鎖定新加坡來台情侶,經採檢情侶在飯店浴室的血跡DNA鑑識結果,證實血跡和女嬰DNA相符。台北地檢署檢察官5日會同法醫解剖,釐清女嬰產前或產後死亡。

北檢發言人陳佳秀指出,檢警正全力蒐集現有事證,釐清犯罪事實,擬定調查方向,如有必要將透過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向新加坡提出司法互助請求協助調查。

新加坡警方表示,他們已和台灣有關當局聯絡,並等待台灣警方提出需要協助的正式請求。

熟悉台星警政運作人士指出,新加坡警方迄今尚未派警官赴台了解女嬰棄屍案的案情,也未收到台灣向新加坡提出司法互助請求。

星國法界人士指出,一旦台灣檢警確認這對情侶犯罪,新加坡警方協助調查並證據充分,這對情侶就有可能被起訴。

法界人士認為,新加坡警方一旦展開偵辦,就可以要求這對情侶進行DNA鑑定,釐清案情疑點。

新加坡情侶23歲的王姓男子與24歲的郭姓女子2月19日入境台灣,暫住台北市武昌街二段的飯店。根據警方調查,這對情侶在女嬰屍體在新北市發現當天退房,同一天下午4時36分離境。兩人於26日搭機返回新加坡。這對情侶返回新加坡後,迄今依然神隱。(編輯:陳惠珍)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