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火箭攻擊民宅7傷 以色列增兵加薩周圍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以色列商業大城特拉維夫北方的民宅今(25)日遭一枚火箭擊中,造成7人受傷,軍方指控是掌控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Hamas)所為,將派遣增援部隊進駐加薩周圍。正在華府訪問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也將縮短訪美行程回國坐鎮。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近幾週緊張情勢原已升高,以色列又將於4月9日舉行大選,這起火箭攻擊恐將加劇雙方軍事對峙升高的憂慮。

以色列軍方表示,這枚火箭是從加薩走廊(Gaza Strip)南部的拉法(Rafah)射到以色列境內,研判是由控制加薩走廊的哈瑪斯組織(Hamas)發射,飛行了120公里,擊中位於特拉維夫以北米許莫瑞(Mishmeret)社區內的一棟民宅。

以軍並說,將加派兩個旅部隊進駐由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周圍,以及執行有限度徵召後備軍人。醫護人員表示,有7名以色列人遭到輕傷,包括3名孩童。

法新社報導,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透過辦公室發布的影片表示:「由於發生危害安全事件,我決定縮短這趟訪美行程。我將在幾個小時內會晤川普總統,隨後就返回以色列,親自主導行動。」

稍早,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盟友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發表聲明指出,這是在警告猶太復國主義敵人不要侵略加薩走廊,但聲明沒有提及可能是誰發射這枚火箭。

延伸閱讀:

美人權報告拿掉以色列「占據」字眼 巴勒斯坦怒了

川普想承認以色列擁戈蘭高地主權 俄土伊齊聲喊NO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