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不樂見保護主義帶來經濟衰退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2019智慧城市展開幕,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今天表示,不樂見保護主義帶來經濟衰退,樂見國際合作帶來經濟繁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智慧城市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童子賢致詞表示,智慧城市展從2014年創立以來,今年已是第6年,今年參與的城市與參展廠商再次創下新紀錄,共有337個國內外代表廠商參展,展出規模達1250個攤位,也有45個國家、128位城市首長與代表與會。

他指出,無私的科技分享帶來進步,友善的城市合作促進繁榮,他表示樂見國際合作帶來經濟繁榮,不樂見保護主義帶來經濟衰退。

他指出,科技始於人性,也服務於人性,相信科技可以讓城市更美好,城市也讓市民生活更幸福。

童子賢表示,歷年智慧城市展已經讓許多寶貴的成功經驗被分享,也啟發許多有價值的科技發展,提出許多深具創意的解決方案。歷年智慧城市展傳達的友善交流與真誠分享的精神,是現代文明真、善、美的具體呈現。

今年展會主題為智慧物聯網引領智慧城市再升級(AIoT Invigorates Smart City),藉由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整合應用,推動城市升級智慧城市2.0。

展覽期間將舉辦66場次專業論壇,可望促成更多國際合作,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預估參與論壇人次將達1.9萬人,展覽期間預計吸引國內外專業人士超過3.3萬人參與。(編輯:黃國倫)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