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除基督城大屠殺網路直播慢半拍 臉書與YouTub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本月15日歹徒透過直播畫面,向全世界放送他在紐西蘭基督城兩所清真寺進行屠殺的畫面,引起各界憤怒。法國穆斯林信仰代表會議(The French Council of the Muslim Faith, CFCM)稍早到法庭控告提供播送平台的臉書與YouTube,沒有盡到迅速移除這些影像檔的義務。

法國穆斯林信仰代表會議主席奧格拉斯(Ahmet Ogras)指出,臉書有義務盡速將仇恐懼伊斯蘭教(Islamophobia)等仇恨訊息,從網路移除。

身為法國穆斯林信仰代表會議一員的反恐懼伊斯蘭教研究中心(the Observation Center Against Islamophobia)所長札克禮證實,他們控告的對象不只臉書,還包含YouTube。他指出,不應容許在網路上流傳這些殺人畫面,臉書與YouTube都必須在未來採取行動,避免類似的事端再次發生。

法國穆斯林信仰代表會議在訴狀中指出,臉書和YoTube傳送含有恐怖主義的暴力畫面,不僅侵害人性尊嚴,也可能讓未成年人士看到。

根據法國法律,這些罪行最高可能被處以3年徒刑及7萬5千歐元的罰金。

臉書公司稍早表示,他們已在事發24小時內移除150萬個影像檔,並封鎖120萬個影像檔上傳,但沒有透露究竟有多少人已經看過這些的影像檔。

延伸閱讀:

紐國總理5招明快處置恐攻 英媒:世界領袖應學學

快訊》紐西蘭基督城發生槍擊 一男子持槍於清真寺犯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