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農大富賞螢季浪漫開幕 星海銀河火金姑來照路

▲陳國華攝影(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陳國華攝影(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一年一度的賞螢季2019年3月16日浪漫開幕!為了這一場世紀螢光婚禮,花蓮林管處特別結合了森林音樂會,以及療癒手作市集,就是要送給螢火蟲最深的婚禮祝福!在立法委員蕭美琴、周邊平森協會等十個社區夥伴、台糖公司歐副理、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交通科張筱雲科長、在地光復鄉公所林清水鄉長,及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羅山管理站馮獻毅主任共同祝福下,參與活動人數超過800人。花蓮林管處楊瑞芬處長表示:「螢火蟲是重要的環境指標之一,螢火蟲能夠住得舒服,就表示大農大富生態棲地營造的好。因此,這一場世紀婚禮有更深層的意義,希望在台灣的野生動物也都能在大農大富安心成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森林小市集提供各式食物及文創商品(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3月16日一早,就有許多遊客紛紛前來,欣賞白天的自然森林美景,有些遊客還帶了自行車,就是要體驗全台最長的森林腳踏車道。花蓮林管處與花蓮糖廠長年以來合作無間,在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造林有成,蜿蜒的腳踏車道綿延在濃蔭的森林之中,一路上還能夠見到許多珍稀的生態物種,讓許多騎客們都大呼:「這真的是龍貓森林!」

2
▲花蓮林管處楊瑞芬處長邀請大家一同來大農大富賞螢(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下午開幕活動邀請到花蓮知名的原民歌手莫言、療癒女聲海小姐,以及創作才女李竺芯輪番開唱,帶來多首耳熟能詳、富有土地意義的創作歌曲,用歌聲給這場螢光世紀婚禮做了最浪漫的開場。除了音樂會外,還與花蓮在地文創市集品牌希柏市集合作,帶來許多在地優質的手作品牌,舉辦了一場希柏森林小市集,有暖胃美食、療癒點心外,還有多攤的在地藝術手作家,以及特別設計的螢火蟲手作DIY活動,帶來一場豐盛的森林饗宴,為晚間螢火蟲世紀婚禮暖場。

3
▲立委蕭美琴親臨現場(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到了夜晚,龍貓森林隧道裡亮起一盞盞的美麗螢燈,在步道周邊飛舞著。隨著在地社區解說員的說明,遊客們了解螢火蟲的生態、求偶浪漫趣事、大農大富在地故事。有許多遊客是每年賞螢季必來報到,表示今年螢火蟲的數量好像比往年更多,大農大富的步道兩旁在夜色之中閃著螢光點點,大家都低聲驚嘆:「好像天上的銀河一樣美麗!」

4
▲原民歌手莫言開場(圖/花蓮林管處提供)

花蓮林管處提醒想來賞螢的民眾,要遵守「2要4不」的規定,要聽從工作人員指示、要注意自身安全、不要擅離步道與踏入草叢、不要任意開燈、不要大聲喧嘩,以及不要追逐螢火蟲,才是尊重螢火蟲世紀婚禮的好賓客。賞螢活動從3月16日至4月14日為止,為維護生態環境每日皆有人數總量限制與交通管制,想要前來一睹絕美螢光景色的民眾,請提前到Accupass活動通線上購票頁面預約購票,以免現場等候耗時。相關資訊請追蹤「2019大農大富賞螢季」臉書粉絲專頁,可獲得更多賞螢季的即時資訊。

大農大富賞螢季活動為全台最早、面積最大,也最容易到達的賞螢勝地。賞螢季現正受理報名,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活動訊息如下:

1.活動時間:108年3月16日至4月14日

2.活動地點: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3.每日活動梯次:

(1)第一梯次:18:30-19:30

(2)第二梯次:19:30-20:30

(3)第三梯次:20:30-21:30

4.管制人數:平日(周一至周五)800人/日

假日(週六至周日,包含連續假期)1200人/日,額滿為止。

5.活動費用:每人新台幣198元。(2歲以下嬰幼兒不收費)

縣民社福價160元。(憑花蓮縣民身分證,與身障人士相關證件。)費用包含導覽解說與在地社區伴手禮,伴手禮將視當日活動現場發放。

6.報名方式:請事先於網路報名及付款。

Accupass活動通

報名網頁:https://www.accupass.com/go/2019_firefly_festival

7.活動頁面:「2019大農大富賞螢趣」臉書粉絲專頁。

賞螢活動的相關訊息將不定期放在粉絲專頁上分享。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mpyris20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