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國際大廠船舶引擎 臺灣遊艇觀光展現實力

▲義大利FPT東南亞區總經理與豪馬電機董事長郭芳榮簽署總經銷合作協議(圖/主辦單位提供)
▲義大利FPT東南亞區總經理與豪馬電機董事長郭芳榮簽署總經銷合作協議(圖/主辦單位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正積極推動遊艇觀光產業,有許多縣市已經具備專用碼頭,及可以停靠休閒遊艇的專用泊位。國內製造發電機組大廠「超馬電機」經由兄弟公司「豪馬電機」,今年爭取到義大利國際船舶引擎大廠「FPT」的總經銷及柴油引擎服務代理,將提供國際造船廠及遊艇玩家,能夠在遊艇上裝備更高馬力的「心臟」,展示臺灣遊艇業的前瞻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
▲義大利FPT東南亞區總經理(左)親自頒發授權證書給豪馬電機董事長郭芳榮(圖/主辦單位提供)

3月15日由豪馬電機主辦的FPT船舶引擎產品說明會上,豪馬所引進的引擎不僅是能夠在海面上高速運行的滑行遊艇使用而已,還包括目前臺灣濱海的城市相當盛行海上藍色公路的交通船,以及近海遠洋的海釣船,都是時下相當受到歡迎的海上休閒活動,「FPT」的船舶引擎也都能運用在這些民間經營的船舶上。

2
▲FPT高科技的船舶引擎展示,受到遊艇業及造船業者熱烈詢問(圖/主辦單位提供)

義大利「FPT」菲亞特動力科技公司,是一家知名的高科技引擎製造商,他有超過百年的引擎製造經驗,也是世界上最大柴油發動機生產商之一,產品廣泛銷售到全球各地,為高質量的引擎產品提供可靠的保證,是國際造船廠和遊艇玩家認定在動力市場的領導者。

3
▲豪馬電機董事長郭芳榮歡迎FPT代表並做公司介紹(圖/主辦單位提供)

豪馬電機在今年成為「FPT」總經銷之前,就和義大利「FPT」原廠接觸多年,以測試FPT引擎的品質,了解「FPT」生產的船舶引擎品質穩定可靠值得信賴。目前正值臺灣近幾年遊艇玩家驟增,帶動遊艇觀光的市場,決定引進「FPT」的產品前,每年都派出工程師前往義大利「FPT」總部進行引擎技術培訓,並取得原廠發給的維修證照。

4
▲義大利FPT東南亞區總經理現場介紹(圖/主辦單位提供)

根據航港局統計,目前全臺遊艇數量共602艘,共有29個泊區,遊艇休閒觀光產業具有發展潛力,「FPT」品牌有三大系列產品,包括有「F1」、「NEF」、「CURSOR」,分別可運用在滑行遊艇、交通船、海釣船及快艇上使用,適用的範圍廣泛,提升高科技高馬力為臺灣的遊艇和船舶市場提供更多的選擇,讓國際上更能看見臺灣發展遊艇業的前瞻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