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副總統:台灣經驗為全球智慧城市貢獻心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台灣在智慧城市發展具有舉足輕重角色,台灣在智慧城市領域深耕多年,期盼讓台灣經驗為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貢獻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智慧城市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行開幕典禮,陳副總統受邀致詞表示,代表台灣政府和人民,歡迎世界各國城市首長來台,體驗智慧城市發展便利,並享受台灣風光。

陳副總統指出,台灣不僅是國際製造供應鏈的好夥伴,也是全球促進城市發展、提升人民生活的好朋友。

副總統表示,台灣發展智慧城市,從各方面促進人民生活品質,台灣在智慧城市領域深耕多年,希望透過此次展覽,讓台灣經驗為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貢獻心力。

陳副總統表示,政府積極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結合中央和地方的力量,打造試驗場域,累積許多應用實績。

副總統舉例指出,像是全台布建超過5萬個的地磁感應器,可提供駕駛停車位訊息,減少碳排放降低空氣汙染;此外在工業區設置空氣感應器,可緊急應變,改善空氣品質。

另外台灣也發展智慧健康數據方案,從線上到線下深入設置社區健康照護站,透過物聯網蒐集數據,照顧偏鄉居民和長輩健康。

副總統表示,此次智慧城市展是全球代表性的智慧城市展之一,台灣在智慧城市發展具有舉足輕重角色,他希望結合國內外城市和企業力量,讓台灣發展智慧城市果實與全球分享。(編輯:林興盟)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