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空姐變身動物之家志工 溫暖陪伴受創毛小孩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歐柚子」,花了2到3年時間,陪伴身心受創、膽小不敢出籠的「小黑」。(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板橋動物之家志工「歐柚子」,花了2到3年時間,陪伴身心受創、膽小不敢出籠的「小黑」。(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有一名空姐志工「歐柚子」,平時熱愛毛小孩,但因工作關係無法獨自飼養,因此選擇做志工,她花了2到3年時間,鼓勵身心受創、膽小不敢出籠的「小黑」,在溫暖陪伴下,最後成功讓小黑走出籠裡、奔馳在園區,讓她相當感動,「很有成就感,足以支撐我努力換班犧牲休息時間來當志工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柚子從小就喜歡狗,但因工作無法經常留在台灣,自認無法好好飼養毛寶貝,因此自107年6月就來板橋動物之家,每週六都換班換休當志工;她還進入籠內,陪伴待了兩三年都不敢出籠的小黑,小黑從不能靠近、不願上牽繩、進步到勉強出籠但仍會有石化、僵在原地的情況,最後在她的努力下,小黑點終於勇敢踏出犬舍享受草地陽光。

▲歐柚子自107年6月就來板橋動物之家,每週六都換班換休當志工。(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歐柚子在國外時,也會到當地的公私立收容機構參訪、分享心得。(圖/新北動保處提供)

歐柚子表示,動物之家學到了很多照顧動物的知識,甚至在國外時,也會到當地的公私立收容機構參訪、分享心得;她說當小黑願意出籠時,讓她很有成就感,足以支撐她努力換班犧牲休息時間來當志工服務,繼續在籠內陪伴不願出籠的毛寶貝,安撫牠們的情緒,重新接納人類,期望每個毛寶貝都願意克服心理障礙迎向陽光找到家。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動物之家志工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放下身段、無私的奉獻,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來協助動物之家,照顧陪伴毛寶貝增加互動機會,希望毛寶貝找到幸福的家。也希望有更多人到動物之家當志工,不管是陪伴、餵食、或打卡分享動物照片訊息,都能讓毛寶貝有機會離幸福更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