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又停電 手機訊號國際機場都受影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卡拉卡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等多個地區今天再度出現斷電情形,民眾憂心2週前導致全國陷入癱瘓的大停電將捲土重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都約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28分開始斷電,市中心無電可用,手機訊號遭到干擾,電視也沒得看,店家紛紛關起大門,深怕有人趁火打劫。

委國媒體報導說,位在卡拉卡斯郊區的主要國際機場也失去電力。

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將斷電歸咎於「攻擊」,說提供委國80%電力的主要水力發電廠古里(Guri)遭到鎖定。

委國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告訴國營電視台,斷電一事要歸咎反對派,稱反對派「希望讓全國民眾陷入極度不安」。

獲美等多國承認的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Guaido)則在推特反擊說,馬杜洛政府「利用這種時刻傳達不實消息、引發焦慮」。

他說,全國23州有至少17州受到影響,他並轉推網路追蹤組織NetBlocks的圖表,顯示委內瑞拉57%網路斷訊。

委內瑞拉3月7日發生過一次長達一週的大停電,這次再度斷電,網友紛紛哀號,嘆「這次要停多久?」「家裡的水夠不夠用?」「冰箱裡的雞肉和其他肉品怎麼辦?」(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