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Fed總裁建議:買進更多短債、增加政策靈活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波士頓 Fed 分行總裁 Eric Rosengren 週二 (26 日) 表示,聯準會應該考慮增持短期美債,以在應對經濟衰退時,可以有更多的政策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兩天以來,第 3 位對聯準會持有債券提出看法的高級官員,Rosengren 今年擁有 FOMC 投票權。

在週二的瑞信亞洲投資論壇上,Rosengren 表示,提高聯準會持有的短債資產比例,並更快地降低所持債券的持續時間 (duration),可能是資產負債表正常化的重要目標之一。持有短期美債,可以讓聯準會在未來的危機中,拋售短債資產並購入長債,政策能夠變得更靈活。

接下來,聯準會官員會有一段期間,商討如何讓持有的資產更能有效應對局勢。在 Rosengren 談話之前,費城分行總裁 Patrick Harker 週一建議,聯準會縮短持有資產的存續期間,增持 1 年期以下的短債。芝加哥分行總裁 Charles Evans 表明,他對資產負債表結構持開放態度。

Rosengren 表示,部分人士對聯準會的資產負債表存有「誤解」,同時也指出,他預計聯準會將不得不再購買債券,以應對未來的經濟衰退。

聯準會預計在今年 9 月結束縮表行動,目前他們所持的短債已經接近為零。2017 年 10 月以來,聯準會開始減持有美債和 MBS 資產,幫助他們將資產負債表規模由 4.5 兆美元降至 3.96 兆美元附近。

一些市場人士認為,聯準會應該繼續縮表,讓資產負債表回到危機前的約 1 兆美元規模。Rosengren 表示,這「既不可取也不可行」,因為聯準會對負債的成長並無法控制,例如,僅在全球範圍內流通的美國貨幣,已由危機前的 7000 億美元,翻倍到約 1.6 兆美元規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