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遭遇史無前例洪患 19死近百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德黑蘭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緊急服務單位今天表示,橫跨全國多區的大洪水已釀19死、90多人受傷,切斷交通並造成多處坍方。當局警告,未來還會降下更多大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類大規模洪水威脅在乾旱的伊朗堪稱史無前例,當地直至2018年都還在因應長達數十年之久的旱災。

救援人員表示,南部城市希拉茲(Shiraz)有17死94傷,西部省分克爾曼沙(Kermanshah)有1死,同樣位在西部的羅瑞斯坦省(Lorestan)也報1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氣象學家沃德(Taylor Ward)說,當地在短短幾小時內即降下相當於一個月的雨量,加上當地地勢的關係,可能因此引發在部分極端暴洪事件中很常見的「漏斗效應」。

這起全國緊急事件正好發生在伊朗新年假期期間,許多救援人員也在放假。

在全國31省有25省出現洪患或面臨立即威脅之下,伊朗內閣啟動全國危機管理委員會(National CrisisManagement Committee)。

伊朗氣象服務中心警告,直至27日還會降下更多大雨,部分西部省分恐於接下來24小時出現高達150毫米的雨量。(譯者:蔡佳敏/核稿:劉文瑜)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