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看電子產業 年年有挑戰別太擔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表示,電子產業景氣年年有挑戰,不用擔心這麼多。他指出,硬體廠商自己會調整產能,不用太擔心產能過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年智慧城市論壇與展覽今天到29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會後童子賢接受媒體採訪。

展望今年電子產業景氣,童子賢並未直接回應,不過他指出,產業景氣年年有挑戰,不用擔心這麼多。

媒體問及對於硬體廠商產能過剩的看法,童子賢指出,廠商會因應市況和消費者需求調節產能,全球電子硬體產業每年都會面臨不同的挑戰,但是全球電子硬體產業每年仍持續成長。

談到有部分廠商將產品降價,童子賢說,廠商降價是很正常的事情,這也代表產業正在摸索運作規律,未來成長性仍可期。

在和碩集團布局,童子賢透露,和碩正在進行新消費品的研發設計,不過相關細節無法透露。他指出,和碩在中國大陸廠區的自動化產線不斷提升,每3年自動化產線升級,目前人工使用比例已降到剛開始運作的1/10。(編輯:黃國倫)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