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 盧秀燕:對話的基礎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6日電)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深圳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時表態強烈支持九二共識。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受訪時指出,她覺得九二共識就是一個大家可以對話的平台基礎,最重要是往下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出訪中國大陸深圳會見劉結一時表明強烈支持九二共識,在國內引發議論。盧秀燕上午在市府受訪時對此表示,她覺得到目前為止,如果要跟中國大陸對話,一定要有共通的語言,就是九二共識。

盧秀燕指出,她覺得九二共識對兩岸來講,就是一個大家可以對話的平台基礎,最重要是往下走,考量能不能拚經濟、拚出成果,對兩岸的交流或是和平有沒有幫助。

盧秀燕說,韓國瑜講的一句話她非常認同,這段時間在跑基層,很多的民眾反應很好,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九二共識在這樣的基礎之下,只是促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一個基石而已。

盧秀燕表示,九二共識的目的就是為了促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如果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同意這句話,那請告訴人民什麼樣的方法或哪一句話可以促成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我也很好奇,當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登陸的時候,到底講了哪一句話?」(編輯:吳佳穎)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