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在委內瑞拉部署軍機 美批升高緊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卡拉卡斯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痛批俄羅斯在飽受危機衝擊的委內瑞拉部署軍機和士兵,不顧後果使當地緊張局勢升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俄國軍機和士兵23日抵達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市郊。川普政府兩個月前表示不承認馬杜洛(Nicolas Maduro)是委內瑞拉合法總統。

華府承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為委內瑞拉合法的臨時總統,並要求馬杜洛下台,俄國則稱美國此舉是支持推翻社會主義政府的政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譴責俄國在卡拉卡斯部署軍機和士兵,再度與馬杜洛和俄國敦促各界不要干預委內瑞拉內政的要求相互矛盾,不顧後果使當地緊張局勢升級。」

隸屬社會黨(Socialist Party)的委內瑞拉副總統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證實,有兩架軍機從俄國飛抵委內瑞拉,但他沒有說明原因,也沒有說他們是否運載部隊。

卡貝友透過國營電視台發表演說:「來自俄國的軍機降落委內瑞拉,因為他們獲委內瑞拉唯一政府,也就是馬杜洛政府的授權。」(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文瑜)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