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消防水帶再利用 變身拖把式滅火把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澎湖縣26日電)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發揮創意,把消防車報廢水帶製作成拖把式滅火火把,可用於救災打火,尤其是針對焚燒雜草,滅火特別好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澎湖消防分隊隊員平時利用勤務之餘,把消防車所報廢的水帶一一剪斷、剪開,再用鐵絲捆綁於竹竿上,製作成長約2米的滅火用火把,數量約200支,提供給協勤的義消及友軍單位,可節省不少公帑。

葉天恭表示,每年清明掃墓,民眾在祭祖掃墓燃燒冥紙和燃放鞭炮,往往因風勢或火苗餘燼,都會傳出野草火警。消防局除了在各納骨堂塔或公墓區各出入口設置取水站外,也配置有部份拖把式滅火把,以因應火警的打火、滅火之需。

清明掃墓祭祖期間,葉天恭提醒民眾前往民眾,最好做到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鞭炮和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等「四不二記得」口訣,共維護美麗環境。(編輯:吳佳穎)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